大一新生代表发言稿范文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
今天站在这里代表大一新生发言,我感到无比的荣幸。因为,在这个丹桂飘香的收获季节,我们收获成长的硕果,走进了青岛大学这个科学的殿堂,翻开了人生新的篇章。
崛起于山海之间的青岛大学,以其浓厚的文化气息,悠久的文化传统,独特的教学体制,优良的学习风气,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学生。开学以来,校领导的关怀、老师的敬业、学长的热情、舍友的可爱,让我们深深的为之感动。此时,我们感受到的是成为青大人的骄傲与自豪;此刻,我们可以说,青大是我们无悔的选择。
成为一名大学生,是对过去学习、成长的肯定,但成绩成为过去,希望在于未来。未来的发展在这里奠基,美好的生活将从这里开始,因此我们要树立崇高的人生理想,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
我们常说,学习是学生的天职。所以,学会学习就是我们最基本的要求。大学为我们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学习空间,其知识的深度和广度,其知识的学术性和科研性,要求我们提高社会时间能力,增强学习的创造性和主动性,独立思考、细心观察、追求真理、谦虚严谨,用知识完善自我,以素质赢得发展。我们要在学习中掌握获取知识的本领,学会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冲浪,为我们成长为国家和社会的游泳人才奠定基础。
大一新生代表发言稿我们还常说,生活是最好的老师。因此,学会生活就是我们在大学中不变的追求。进入大学,意味着独立生活的开始。作为步入社会的转折,四年的大学生活就成了我们磨砺意志、锻造自我的最佳时期。鉴于此,我们应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通过与舍友、同学的相处,提升适应社会和社会交往的能力;通过独立生活,磨砺坚强的意志品格;通过学生会、社团等活动,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团结合作的意识。我们相信,大学生活将是我们成功踏上社会的基石。
今天,我们已经站在了青大这片育人的沃土上,等待我们的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让我们秉承青岛大学”博学笃志,明德求真,守正出奇“的校训,以高度的学习热情,扎实稳重的学习态度,乐观向上的生活心态,高昂的精神面貌,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追求卓越,超越自我,在知识的曙光下追赶时代的光辉,永远辉煌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