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代表发言稿范文
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20xx级会计八班的新生苏醒。很荣幸能在这个美丽的季节,和大家相聚在这绿茵如画的湖北财税职业学院,并且有机会与你们一起分享心中的喜悦。
今天,能作为新生代表发言,我心情无比激动。当我们身着威武的军装,带着对军人生活的崇敬与向往、对大学生活的期待与憧憬,踏进绿茵场之时,军训生活正式开始了。这场大戏带给我们的第一项感受不是军姿能站多久;不是靠腿能有多齐;不是转头能有多迅速,而是刚毅的性格、严谨的态度、正确的人生观。军训,让我们从教官身上学到了责任,看到他们如珠的汗水,我们会心疼;听到他们嘶哑的声音,我们会哽咽;看到教官因为我们的训练与内务而熬夜费心带病参训,我们会感动!不仅在绿茵场上,寝室是另一块阵地。平整的床单,豆腐块似的被子,干净利索的房间,对于我们来说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是我们连长常说:“要做就做最好!”这就是军人。他们用自己的刚毅,严谨启示我们的生活。
美丽的湖北税苑拥有湛蓝的天空,美丽的湖北税苑有良好的教学环境,美丽的湖北税苑更是优秀学子的聚集地,面对长江我们有博大的胸襟,进入湖北税苑我们拾起最美的梦想。但我们的步子刚刚迈出,是军训使我们成长。我们由衷地感谢教官,他们用汗水和真心传授给我们人生最重要的一课。我们会用军人的气质走好今后人生的每一步,我们会永远抬头挺胸,凝视前方,为了不同的梦想而勇敢地向前迈步!
在这里,要感谢湖北财税职业学院圆了我上大学的梦想,使我的人生又翻开了新的篇章。据我了解,这是一所极具特色的大学,学院推行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专业建设为龙头,以改革发展为动力,为财税行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同时,学院还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知识与能力相结合。在课程设置中注重培养学生独立从事工作的能力,增强认知能力,社会活动能力和制作能力,为适应我们将来的就业需求和今后职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我们财税学院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人才,有着先进的设备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在这样的学校里,我们该认真聆听老师的教诲,不断努力学习与探索,以取得优异的成绩。
各位同学,在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中,我们应该,加强修养,接受挑战,完善自我。努力规范自己的言行,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健全自己的人格,培养自己的责任心与使命感。因此,我们要刻苦研习,孜孜不倦、不耻下问,深入学习本学科本专业知识;要博采众长,要广泛涉猎其他领域,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为一名既精通本专业知识,又具有丰富知识的高素质人才;要学会开拓创新,学会思考、学会实践,积极参加学院的各类实践活动、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各类文化、艺术、体育以及教育活动。在实践的过程中,培养自己的创新、协调、沟通、管理等多方面的能力,为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把我们培养程一名德才兼备的新型人才而努力。当然,我们更要严格遵守学校的日常行为规范,自觉地约束自己的行为,使日常规范中的各项要求逐渐变为自觉的行为;同时也要遵守社会秩序,培养高尚的社会公德,向社会展示湖北财税职业学院的良好风采。
我们的目标是掌握各种知识技能,攀登科学的高峰,做一个思想好、品德高的优秀人才,将来能在社会实践中谦虚、严谨,积极探索,勇于开拓,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让自己成为一个有道德、有理想、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
“今天我为湖北税苑骄傲,明天湖北税苑为我自豪!”相信三年后,当我们走出湖北财税职业学院的大门时,会成为一批高素质的人才,向母校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吧!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