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俗话说“坚持就是胜利”。的确,很多事情需要坚持才能达到胜利的彼岸。尤其是昨天的一场羽毛球训练让我感受到了坚持的重要。
昨天下午,我和同学约了下午去球馆打一小时羽毛球。因为好久没有畅快地打球了,所以非常期待。早早进了球馆,里面早已是人声鼎沸,扣杀声、加油声此起彼伏。怎么这么闷热呀?我四下环顾整个球馆,没有窗户开着,也不见风扇或空调,头顶上还有几十个亮晃晃的大灯照着,不热才怪呢!。
轮到我上场了。我挥舞着球拍,左蹦右跳,球屡屡被我准确地击向对方场地。打球真爽!坚持了十多分钟,我已经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了。休息一会儿吧!我抓过一瓶水,咕嘟咕嘟一下子喝了大半瓶。头上身上的汗水热气腾腾地蒸出来,真热呀!
再次上场,我又活力四射。接球扣球,上蹿下跳。不好!肚子隐隐作痛,而且“咣当咣当”发出水的撞击!难道是刚才猛喝的那瓶水在作怪?越来越难受了,肚子里像开动了洗衣机在搅动着——我不行了,我不想打球了!可是转念一想:不行!难得约到同学一起打球,如果我放弃了,我们俩就都浪费了时间金钱!我不能退出!于是我又用力地挥起球拍,“砰砰”的击球声好像是我的决心。
也许是用力过猛,也许是握拍姿势不正确,我的大拇指上竟然磨出了一个大大血泡!手指很痛,几乎不能抓紧球拍,更不用说用力击球了。而且我同学的手上也磨出了血泡。怎么办呢?我真想提前结束今天的活动!反正只剩下四分之一时间了。可我同学却认为这点小伤不是轻易退却的理由,反而提议真正地比一局,看谁先拿到胜利分。
同学的提议又鼓起了我的斗志。在最后15分钟时间里,为了赢得胜利,我忘记肚子的难受,忍受住了手指的疼痛,也不管多么热汗如雨,一球一球地挥打着。虽然最后我输了球赛,但那一刻我还是觉得我赢了,因为我战胜了自己怕吃苦的缺点,我能够坚持下来,坚持就能做好每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