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作文
有人说:坚持就是胜利,我也这么认为,特别是从那一天开始……
一天晚上,我和妈妈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看着看着,妈妈突然对我说:“儿子,你肚子怎么越来越胖啦,再这样下去就要变成大肚腩了!”听了妈妈的话,我想:是啊,这样下去也不行,要不……“妈妈,我们明天要不去跑步吧!”“好啊,,你个小懒虫怎么今天这么积极啦!?那么我们明天就去小区前面的那条路上跑个两圈吧。”后来,我们就去睡觉了,准备着明天的挑战。
第二天,我们心血来潮,早上5:00点还没到就起床了。我们洗漱完后,穿了一身运动装,兴冲冲地来到了,公路上跑了起来。一路上我们看着风景,哼着小曲,悠闲地跑着。在我们跑的时候还有其他来跑步的人,有几个妈妈认识的人,他们都向我们点点头,算是打招呼。
当我们跑到小学的门口时,一条野狗朝着我跑来,吓得我落荒而逃。而那条狗却以为我是在和他闹着玩。我想:这么跑下去可不行,我毕竟跑不过一条狗啊。这时,我想起以前在网上看见过:如果被狗给追了,只要马上蹲下就行了。要不我就试试吧,但真的有这么有效吗?我怀着怀疑的心情蹲了下来,谁知,那只狗刚看见我停下便也停了下来,后来,还是妈妈把那只狗给赶走了。虽然被狗赶走了,但我还是心有余悸。
跑着跑着,我便跑不动了,一方面可能是由于自己的耐力不够,另一方面可能是因为刚刚被狗追了损耗了体力。正当我想要停下来的时候,一位老爷爷从我们的身边经过。我看他也是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地在跑步。我想:连老爷爷都坚持的了,难道我这个小伙子都坚持不下去么?我一咬牙,又往前跑了几步。
到了家,我我马上脱下了身上的衣服,洗了个澡。随后躺着在床上,喝了点水,休息一会儿。心想:我刚刚竟然坚持下来了,我可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
耐心是一切聪明才智的基础。我坚信,只要坚持了就会胜利。
关于坚持的记叙文
达到目标的唯一力量就是我的意志。——题记
恒心,就是持之以恒的决心,德国诗人席勒说:“只有恒心才能使你达到目的。”一个人在确定了奋斗目标后,若能持之以恒,目标就有希望达到。
如果我说水能滴穿石头,你肯定不会相信,但是屋檐下,石头上的一排整整齐齐的小洞就是见证。从“水滴石穿”中,我们明白:“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古今中外的很多名人之所以能取得成功是因为他们不懈地努力。周第童小时候学习并不好,可是后来,他用心读书,坚持不懈地学习,终于成为了伟大的科学家。
不仅科学家是如此,文学家、音乐家亦是如此。
鲁迅先生一生努力,创作了许多振聋发聩的作品;奥斯洛夫斯基在失明后,依旧坚持不懈地创作,完成了著作《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贝多芬耳聋后继续创作,成为了了不起的音乐家……
其实,每个人都应该有持之以恒的心态,我亦是如此。
刚开始学小提琴的时候,我对它十分感兴趣,迫不及待地拉了起来,结果传出了乱耳魔音,惹得邻居都纷纷上门投诉。哎!真是出师不利!我羞愧地低下了头,垂头丧气地回到了老师的房间里,把琴一丢:“哼!什么破琴!我还不想学了哩!”一种从未有的感觉涌上了心头——我想放弃了。
“来,然然!到老师身边来!”老师的语气像温柔的月光照进了我的心里,“都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你不能因为这一点点小事就轻言放弃啊,你要有恒心!来,我教你怎么拉,你愿意与我一起勇登高峰,看最美的风景吗?”
“嗯!”我毫不犹豫地回答。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一次比赛中获得了金奖!我想,我终于登上了险峰!
从此以后,我无论做什么事,都怀着一颗坚持的心,持之以恒,失败了不气馁,成功了不骄傲,最终,我必将敲响成功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