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这个词对于许多人来说都是美好的,是一个充满着幻想的,因为他们都拥有一个很大的它。可是对于一些人来说,却是清晰而短暂的,因为他们的梦想很简单,很小,也很容易实现,这个人,就是我。
我不知道真正的梦想是什么,也不知道梦想的含义是什么,每当别人问我我的梦想是什么,我就是五花八门的答,各种答案都有,他们也对我说过,为什么你每次的梦想都不一样啊?我什么也没有说,因为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幼年时,自己还没有到上学的年龄,每当看着街上的哥哥姐姐们,背着书包去学校,心里就特别的羡慕,自己希望也能向他们一样,能够在学校的学堂里读书,知道更多的我不知道的事物。那时候,每当爸爸妈妈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呀?”我都会骄傲的说:“我的梦想很大,我要去上学”,他们说:“你的梦想就快实现了”。果然,一年之后,我的梦想就实现了,我也像那些哥哥姐姐们一样,坐在学堂里上学了。
儿童时,我看到书中精彩的描写着一些景点,有描写得很漂亮的,有描写得很壮观的,也有描写得很神秘的,于是,我又有一个梦想了,走遍那些景点。可是,当我看到电视中那些军人时,觉得他们很伟大,很酷,又将梦想改为了,当一名军人。到了小学6年级的时候,一切以学习为重,我又将梦想改为,考上一个好的初中。
初中时,有很多人都在向我讲述他们的梦想,讲述他们的梦想有多么的宏伟,多么的有意义,当他们问我的梦想时,我回忆了小时候自己的梦想,觉得自己的所谓的那些梦想同他们的相比,是很渺小的。我说:”你们知道真正的梦想是什么?“他们的答案各种各样,其中有一个是这样的:真正的梦想不就是,只有你长大后才能做到的事。我认为,真正的梦想是一件自己能做到的事,也是自己想要做的一件事。
现在,我认为自己每天都会有梦想,每天的梦想都不一样,比如:今天在课堂上要回答几次问题,需要将那些课文背诵了,需要学会哪些题。在完成这些梦想之后,给自己一些奖励,没有实现的,就给自己定些惩罚。这样,自己每天能做完很多事,也完成了很多梦想,自己也会有一种别人体会不到了成就感。
其实,真正的梦想不需要有多么的伟大,多么的有意义,只要自己能做到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