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写一篇和星星有关的文章,可是却又一直都无从下手。写景向来让我头痛。前段时间天气一直很闷热,所以我干了一些在别人看来很矫情,在自己看来只能用“今天心情比较好”来解释的事情~~看星星。
记忆中上了高中以后很少有这样闲暇的心情了。把双脚挂得高高的,仰躺在靠背椅上,看着满天的星星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我似乎越来越喜欢把自己置于黑暗之中了。如同一只受了伤的小狗,静静地孤独地蜷伏在一个角落,舔着带血的伤口。
双鱼座的人想象力真不是一般地丰富,这点我亲身实践过,绝对可靠。但是我没那么无聊,去耗费大量脑力思考“彗星会不会撞地球”之类的问题,我觉得提出这个问题的人真的很无聊也。第一,你说彗星要是想进攻地球早就撞上来了,还等我们来预报吗?其二,它要撞就撞吧,大不了大家一起上天堂喽,反正这地球已经被我们糟蹋得差不多了。看看这世界,与其让它灭亡在我们手上成为“人祸”,不如让它牺牲在彗星的手上,还可以美名其曰“这是天灾,无可避免的~”反正我认为这种问题是不值得我思考的拉。我想的问题一般都是比较现实的,比如说“我家的阳台建得够不够牢啊,要是我坐在阳台上时阳台掉下去了会怎样?”汗~当我什么都没说。
我家在四楼,虽然说不算高,但是在阳台对面没有比这高很多的楼,所以坐在阳台上,我可以看见一方属于自己的天空。我喜欢的是星明星稀的夜空,因为这样我可以数清我的财产。记忆中最美的那个星空中,我坐在那刚好可以看见48颗星星。不喜欢布满繁星的夜空,因为它没有空间,没有自由。不喜欢有月亮的星空,以为这样星星的光芒就会被月亮所遮盖。就如同我不喜欢残忍的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一般,我向往的是当初英国所奉行的势力均衡政策。或许有人会说我软弱,但是这就是我,我讨厌竞争,为了竞争我们真的放弃了太多东西,甚至友情,甚至爱情,甚至亲情,甚至生命。因为竞争,我们学会了戴着面具生活。在竞争中,我们磕磕碰碰,早已磨灭了当初的单纯,磨灭的当初对生活的美好印象。渐渐地,我们失去对生活的好奇,对快乐的追求,我们处在了没完没了的斗争之中。因此,我们渴望安定,轻松。因此我觉得做人好难,活着好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