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记叙文范文:身边的太阳
记得小时候老师教我们画画,学到怎么画一个漂亮的太阳时,老师告诉我们,太阳就像一位和蔼的老爷爷,每天都带着慈祥的微笑。因此,小时候画出的画,总是有一个可亲而年迈的太阳老公公挂在画的右上角,而且那笑眯眯的太阳也就一直以一位老人的形象伴随着我的成长。
待到稍有主见的时候,在某个阳光明媚的春季里,我忽而觉得其实太阳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苍老而饱经风霜,相反,它充满了青年特有的朝气。我记起了夸父追日的传说,关于那个传说,没有人告诉过我夸父最终是否有追到那轮遥远的太阳,但我却固执地认为夸父是有追到那火红的太阳的,而且,他最后与太阳融合在了一起,所以最终他有了太阳的力量与强健,而太阳也拥有了他的执着与热情。太阳就是夸父,夸父就是太阳。热情、奔放作为太阳的代名词深烙在了我心里。
后来又接触到了占卜,听说了星座,发现自己是狮子座的,而这个星座的守护星却又恰巧是太阳,顿然间又觉得自己与太阳更亲切了。我开始明白,为什么当我还是一个小孩,一个人觉得孤独无助时,坐在楼顶上看那扬着微笑的向日葵却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仿佛那是一个善解人意的朋友,与我静静地等待,默默地相信,等待相信者的幸福。我又了解到了为什么我痴迷于梵高的《向日葵》,但在橱窗中看到它的逼真模仿品以105元的价格出售时,却希望它永远也不被人买走。我不想我的向日葵,我的太阳,在这个物质横流的世界里,以商品的形式被我占有,被其他人占有。其实只想让它陪伴着我,陪伴我一直到我向它说再见的时候。
游吟诗人告诉我:“张开五指,举过头顶,让阳光透过指间的缝隙洒到你虔诚的脸上,太阳就会实现你纯真的愿望。”我很奇怪这种许愿的方式,因为朋友都是告诉我要向流星许愿,但我还是很乐意接受这种方式。与其向短暂易逝的流星说一大堆它听不完的话,倒不如向永恒的太阳倾诉来得真实与可靠――太阳永远都是那么忠实而富有耐心。我希望自己有一颗如太阳般热情的心,然后跟着它一起创造永恒而没有背叛的友谊。
我在花圃里栽上了满圆的向日葵,让我的天使放心,因为我有许多太阳的陪伴。天使说:“相信你的太阳吧!恒久不变的信任,相信者就会等到他的幸福。”因此,我一直都在相信我身边的太阳。相信他们,我真的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