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促进法》家长心得体会4
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作为家长感受良多,我明白了家庭是教育孩子的第一课堂,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作为家长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通过言传身教教育孩子礼貌待人,遵守各种行为规范,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为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对孩子教育要有耐心,切忌粗暴,和孩子用心沟通,在谈心中了解他内心,并逐步引导正确的方向。
家长对孩子教育的重视程度直接影响到孩子是否会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我认为培养孩子热爱劳动,形成良好的习惯极为重要。让孩子参加力所能及的劳动,不仅能够培养孩子的劳动习惯和勤劳的品德,而且可以培养孩子的独立性、责任感、自信心、意志力等良好素质和各种能力。
总之,家庭教育是教育的基础和根本,没有良好的家庭教育就很难搭起良好的学校教育。今后的教育中,我们做家长的应积极配合学校的教育,使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