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过去有句话,既落江湖内,便是薄命人。我把这世上骨感的事实摊开、放在你面前。现实的残酷早明白早好,为母这些年,从年轻走到现在,算是酸甜苦辣都尝了个遍,生活比黄连苦,但也只能撑着硬抗。一入江湖深似海,我可以把真相撕开了放在你面前。
孩子,你一定要学会做饭。这与伺候人无关。在爱你的人都不在身边的时候,使你能善待自己,这使你能够独立生存。
孩子,你一定要学会开车(车我有两台,可以开我的)。这与身份地位无关。这样在任何时候,你都可以拔腿去往任何你想去的地方,不求任何人,这使你自由。
孩子,你一定要上大学,正规的大学,这与学历无关。人生中需要经历这几年,无拘无束又能染上书香的生活,因为一旦进入社会,就进入了市场。
孩子,如果世界上仅剩两碗水,一碗用来喝,一碗要用来洗干净你的脸和内衣裤。因为,自尊与贫富无关。
孩子,你就算吃酱油拌饭,也要穿上衬衣铺上干净的餐巾,优雅地坐着。把简陋的生活过得很讲究,这是你的风度,与境遇无关。
孩子,你知道吗?足迹有多远,心就有多宽。心宽,你才会快乐。去远方的时候,除了相机,记得带上纸笔。风景是相同的,看风景的心情却永不重复。徐霞客之所以是徐霞客,不仅仅是因为走的路最多,重要的是记录心情,分享故事。
孩子,万一走不远,让书籍带你走。天为大地为大,乾坤为大,金有价银有价,而文章无价。书籍使你拓宽视野,借助知识的视野、可以看到更广阔的世界。
孩子,一定要有属于自己的空间,哪怕只有十平米。它可以让你在和爱人吵架赌气出走的时候,不至于流落街头。更重要的是,在你浮躁的时候,有个地方让你安静下来,给自己的心一个安放的角落,而这,可以培养你有独立的人格。
孩子,在你小时候有见识,有学问,长大的时候要有经历,你才会有个精致的人生!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做一个善良的人。请记住,拥有善良,会让你成为最受上天眷顾的人。这种眷顾未必是财富与权势。善有善报,所报者,爱也。
正所谓,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笑容、优雅、自信,是最大的精神财富。拥有了他们,你就拥有了全部。这就是最富有的贵族慎独精神!